Fold All / Expand All

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在Windows 7錄下電腦的音樂

在Windows上,有時候網頁聽到音樂,或是影片的音樂想錄下來,找不到原檔,或是原檔的格式要把音軌拆開來一時找不到工具。這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電腦播出來的聲音,原封不動地錄下來。

在Windows XP的時候,只要把錄音裝置設為Stereo Mix就可以做到,但是在Windows 7,錄音裝置打開來,卻只有看到實體的麥克風、線路輸入,Stereo Mix去哪了呢?

其實Stereo Mix還是在的,只是預設被隱藏起來了。打開「錄音裝置」後,按右鍵把「顯示已停用的裝置」打勾,就會看到Stereo Mix了(中文是「立體聲混音」)。如果把「顯示已停用的裝置」打勾後,仍然沒有出現的話,請先安裝音效卡驅動程式,咦……Windows 7不用安裝音效卡驅動程式就可以放音樂啦,沒錯!Windows 7因為是後來出的作業系統,所以在它之前出的硬體的驅動程式大多內建了,不用另外安裝,但是要讓「立體聲混音」出現就要安裝喔,像我也是不用安裝就可以播音樂,但是已停用裝置裡就沒有立體聲混音,把Realtek的音效卡驅動程式裝起來,才出現。

大多音效卡都是主機板內建,用主機板附的CD安裝驅動程式即可,如果CD找不到了,也可以到該主機板官網去下載。

以下是圖:

從右下角開啟「錄音裝置」


預設是沒有「立體聲混音」的


按右鍵,把「顯示已停用的裝置」打勾


右鍵點「立體聲混音」,把它啟用


然後就ok啦,再來就看要用什麼程式來錄。

以下是用Audacity來錄音

開啟Audacity之後,先到「編輯」→「偏好設定」


錄製裝置選「立體聲混音」


按下確定後,就可以用Audacity錄電腦上的聲音啦

2012-0907更新

Audacity 2的介面請參考下方


47 則留言:

是路人 提到...

喔 喔 ~ 原來如此 難怪我找不到我的stereo mix ~ 太感恩啦~XD

JEFF 提到...

感謝Frank的分享

用W7錄電腦的聲音變成是換了新電腦的夢靨,花了好長時間都搞不定

看到您的文章之後終於解決了(不知讀過其他多少網頁資料,眼睛都花了)

真是太感恩了,謝謝您!!

謝謝您!!!

Qoo記 提到...

大大真強
原來w7內置音效沒立體聲那個和隱藏了

幫到手了

困擾的路人 提到...

看到大大的文章真的是超開心的
因為長期有在錄一些廣播之類的
換成新筆電win7的系統之後就搞不定

看完大大的文章照著做了
問題是我的還是沒有立體聲混錄orz

我新電腦一開始打開錄音裝置
只有顯示一個麥克風(CD/LINE都沒有)
我後來去找驅動程式(我是找音效卡的)
更新完還是一樣orz

請問是音效卡本身的問題嗎?
有音效卡是沒有CD/LINE/STEREO的嗎?
真的很困擾啊orz

franklai 提到...

@困擾的路人

「顯示已停用的裝置」有勾起來嗎?如果已經勾了還是沒有的話,到裝置管理員的"音效,視訊及遊戲控器"確認一下驅動程式是什麼,我這裡是Realtek High Definition Audio (有可能是別的)

barbie 提到...

太感謝了,Frank!!
你的文章解決了我的大問題
愛你喔,啾 ~

鹿人 提到...

真的太感謝你了!!
這篇真的幫了很大的忙
非常謝謝你!!!

匿名 提到...

還是找不到stereo mix~ > <
更新音效卡驅動~顯示已是最新~
在錄音裝置~就只有一個麥克風~
勾選顯示已停用裝置~什麼也沒有ㄋ~
Conexant CX20671 SmartAudio HD
請問大大該如何解決呢?

匿名 提到...

還有圖解真是太感動了!!!
謝謝歐:)

匿名 提到...

原來按右鍵就可以找到stereo mix
我還以為我的音效卡壞了~~

謝謝你的分享!

jindian1975

匿名 提到...

換WIN 7之後
我找立體聲混音找到快瘋掉
多謝你寫了這篇
才能順利把電腦聲音錄下來

聖地牙哥的年輕老媽子 提到...

看到您的說明真是讓我痛哭流涕,馬上解決了我即將面臨舞蹈演出但只能從網頁中錄製舞蹈音樂的大問題。千謝萬謝都無法表達我心中的感激,相信您懂我的意思......

士浩 提到...

我已經選定了stereo mix為預設,但是在錄音時變成只有錄到內放的音樂,沒辦法收錄到麥克風的聲音,是少了哪個環節嗎

franklai 提到...

麥克風要勾選「聆聽此裝置」,也就是讓喇叭也可以聽麥克風的聲音,從stereo mix才會有麥克風的聲音

匿名 提到...

請問= = 在錄製那邊婐沒有
Realtek Digital Input
為什麼?

franklai 提到...

有可能你的內建音效不是Realtek啊…

豆豆 提到...

對不起 我想問一下 為什麼我全設定好 用的也是那個錄音程式 錄的時候卻什麼聲音也沒有 是一條靜止的線 可我設定跟你一樣耶..

豆豆 提到...

錄音裝置那邊顯示我MIC有聲 可是STEREO MIX那邊就完全沒有聲音

瀰海砂 提到...

我是這樣設定了 可是我想問一下

這樣錄音的時候可以同時錄下自己本身麥克風送出去的聲音嗎

匿名 提到...

喔...原來是這樣...感謝了

匿名 提到...

我的是Conexant CX20671 SmartAudio HD驅動了之後還是沒有出現Stereo Mix
怎麼辦?

用到快瘋了~~ 提到...

請問出現了立體混音,也選擇了,但是錄音的時候還是沒有出現電腦正在播放的音樂,請問怎麼解決?? thx

waganai 提到...

我在skype 選擇stereo mix ,和我語音的人還是聽不到任何電腦喇叭播出的聲音

whoah 提到...

實用!! 感謝~!

匿名 提到...

已可以錄音了,但是錄下來的音樂都有雜音,這樣子是正常的嗎?

匿名 提到...

try Empro. It is free.

it could record what u hear on Win 7 with lot of function.

www.empro10001.com

lieb 提到...

感謝empro10001真是幫了我大忙!

匿名 提到...

empro has relesed a new version (v 1.2.4.0)
you could upgrade it and get better audio quality.

always free!

jill 提到...

太感謝了!!終於找到stereo mix!受益良多~~

想唱歌的人。 提到...

我有先用裝置管理員作音效卡的簡式,也有用又見尋找是否有更新或需要驅動程式(應該是這樣吧(汗)),而他也說我的已經是最新的了。
只是我再回去按右鍵,讓隱藏選項出現,但是一職都沒出現STEREO MIX出現。
這該怎麼處理呢?

(我的音效卡是AMD HIGH DEFINITION DEVICE)

匿名 提到...

非常感謝教學!!
幫助很大~

Frank Lai 提到...

@想唱歌的人

用Windows的「搜尋更新的驅動程式」沒有用喔,如文章裡提到的,要安裝主機板附的CD裡的音效驅動程式,沒有CD的話,從主機板廠商網站下載驅動程式安裝才行。

想唱歌的人。 提到...

我回去找AMD的網站跟INTEL的網站....都似乎找不到我這一個音效卡的驅動程式.......(CD也不在我這裡........

Frank Lai 提到...

@想唱歌的人

建議確認主機板的型號是哪一個,再到該主機板的網站(華碩、技嘉、微星…),找到對應型號,就會有驅動程式下載區

匿名 提到...

大大在上面提到
"麥克風要勾選「聆聽此裝置」,也就是讓喇叭也可以聽麥克風的聲音,從stereo mix才會有麥克風的聲音"

不過這樣會有個問題就是...
因為我是錄音樂加上自己的聲音
這樣錄好之後聽錄音檔
發現自己的聲音跟音樂的拍子會對不上(以前用XP這樣錄沒有這個問題)
有沒有辦法解決? 還是只能這樣呢?

想唱歌的人。 提到...

問題已解決.......謝謝你@@"(<----電腦白癡一個)

匿名 提到...

http://i.imgur.com/vGS9c.jpg
這樣的介面.......該如何設定?

Frank Lai 提到...

Audacity 2的設定介面不同,請參考更新後的圖片

匿名 提到...

你好,我的電腦是Lenovo ThinkPad X220,查了之後主機板好像就是Lenovo自家產品,但即便去官網下載主機板所有的驅動程式,也按照你的方法後,還是沒有出現立體聲的圖示,就只有麥克風的圖示,請問有其他辦法可解決嗎?

匿名 提到...

我是路人阿!!!
看到這篇真的省了我的荷包
還以為要買什麼硬體才能錄音
太感謝了

匿名 提到...

太謝謝你了,幫了我好大的忙,真的好感謝分享~~好感恩。

Lala Huang 提到...

你好 我照著大大上面的做了 請問為何還是無法錄下電腦的聲音呢>^<

匿名 提到...

戴耳機邊聽邊錄音,卻沒有錄下聲音,該怎麼做呢?

匿名 提到...

THX!

William Shu 提到...

太感謝你了!不然都不知道要怎麼錄音..

荳 提到...

超棒的
解決了我的問題
太感謝了!!

匿名 提到...

如無法錄音的可試試下列網頁中提的將麥克風音量打開,http://www.synnex.com.tw/asp/fae_qaDetail.asp?topic=FAE&group=&parent=&classifyid=01997&seqno=20666&vendor=M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