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d All / Expand All

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Day 2 (2nd of 3 days)

滿滿行程?

早上到台北跑行政處室,和同學吃個飯,下午回到高雄時,手機正好也到了。

把手機試一下後,就出門吃飯啦。主菜的肉片還不錯,其他就普普。

到家前突然下起貓與狗,這麼說來,好像很久沒在這麼大的雨勢下騎車了,十一點多到家吧。

結論是無雙沒進度啊…

話說這隻新手機,或許是因為廠牌習慣度吧,一些功能還不太上手,不過功能也不多就是了。




配色和鏡面螢幕很有質感,不過按鍵和外殼的塑膠感還是蠻重的;USB孔是給旅充用的,並沒有傳輸功能;耳機孔為2.5mm,要另外購買;使用FM收音機功能一定要插上耳機才能用,稍嫌不便;電話簿沒有分組功能,不能選擇只顯示SIM卡或手機的電話簿,會全部顯示。




當然要和舊手機對照一下,體積上是W181比Nokia 6020來得長、薄。

前面好像都在講W181的缺點,來說一下優點,首先,這應該是Nokia低階機和MOTO低階機本身的差異,W181把電池拿下來一陣子,時間也不用重設啊XD,Nokia使用者都有練過的3秒換電池功夫,現在就不需要了;輸入法,6020每次有輸入畫面,輸入法都是筆劃,而W181則會是上次所使用的輸入法,而W181的注音在鍵盤排列上就錯開了,並非按照順序排,習慣之後,應該速度上會比照順序排的快,iTap English目前感覺也不錯;W181的上下左右and左右功能鍵的功能都可以自訂,自由度較高;W181的鬧鈴可以設多個,再選擇啟用與否即可。

不過W181畢竟是低階機種,在使用上還是有所不便,第一個首推編輯鈴聲,因為沒有傳輸功能,所以只能自己編,要自己編是沒什麼問題啦,以前Nokia 3330也是都自己編,但是W181的編鈴聲設計實在太差,音符長度和升降八度是每一個音都要註明,理論上要和前一個相同,不同時再註明才會方便,因為實在編起來太累了,所以弄了老半天,只編了her most beautiful smile和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兩首。

至於主力宣傳的Crystal Talk嘛,目前還沒有在吵雜環境通過電話,所以不清楚。

喔…話說還有個問題,就是在進入各設定時,通常右功能鍵都是返回嘛,而返回應該是要回到上一層,但是W181有些設定按下返回的話,會跳到該設定的第一層,導致有時候要繼續修改下一筆,卻需要再多按幾次按回到該設定,這不知道是不是MOTO的user interface設計問題。

沒有留言: